罗夏

【电影】大卫戈尔的一生 偷书贼 天外来客

借着~的机会懒懒地看了一整天电影。

“the Life of David Gale”非常好看。。!Kevin Spacey应该是我现在最喜欢的男演员了。。倒没怎么看《纸牌屋》,是因为《美国丽人》和这一个电影。Kate Winslet在里面演的也超级棒。就是绝对可以看出来者是一群非常专业的人在非常认真努力地拍好一个影片。即使里面的演员看着全都眼熟也完全不会跳戏被惊呆地一下一下的。导演是Alan Paker,水瓶座……就是恰好发现了提一下没有别的意思……我要把他的作品也补一补。《大卫戈尔的一生》又是一个让我惊叹人类大脑的片子。怎么编出来的!!!!!

《偷书贼》是二战影片,感觉调子有点像《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比较新奇的地方是以死神为第一人称作旁白。拍的很感人。

我看完这两个电影又转回去想前天看的《北京爱情故事》,然后感觉到差距不仅是水平的问题,可以说先根本不用把水平拿出来说事,完全是态度的问题。题目叫《北京爱情故事》然后丝毫不在意演员的口音问题这就是不对的。不讲究镜头的美感忽然一下让我感到怎么把斯琴高娃拍的这么难看这就是不对的。把植入性广告植的那么突兀让人想吐槽就是不对的。至于三观和剧情甚至已经没有必要拿出来讨论了。因为态度不对。因为根本没有沉下心来要做一个好电影。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专业人士,这个电影竟然可以过他们自己那一关。

《天外来客》是81年的法国喜剧片。主演是Louis de Funès,演过一系列好出名的法国喜剧片,《虎口脱险》《警察与外星人》。老电影的一些处理手法现在是有点看不习惯,但是知道这是一个应该尊敬的影片。前二十分钟真精彩,两个老头儿放屁……很没溜儿……但是真的很好笑……

我现在觉得、说创意不足、说技术落后这都太早根本轮不到拿它们说事。在态度上已经输了。。

艺术从业者凭什么会有优越感。凭什么觉得自己这关都过不了的东西可以去糊弄观众。而如果真的其实是可以过自己这一关的话……那就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评论(1)
©罗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