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语言表达的重要性之类的

《红书》拖到今天终于看完,之前还跟室友抱怨不知道怎么回事前面看的特别来劲,到后面两章的时候忽然看不下去了。我还猜想是自己的心境发生了改变。结果今天看到最后的说明,发现到后面两章的时候换了一个译者。前两章是一个译者从德文翻译,其余部分是另一个译者从英文翻译。我没有弄清楚英文那一部分是不是荣格自己换了语种写作。那种不同是从直觉上可以发现的。语言表达的重要性比我之前认为的还要大很多。(此时在听室友放老外中文测试真是……)

下午一群人听了一个人不知所云的三小时演讲,也是意识到语言表达重要性的。演讲的人本身是一个很牛的人,但是讲出来的东西却很混乱、有效信息比例很小。善于表达真的可以算作人某一方面的天赋。同样我又想说人必须学会有责任感地驾驭自己的天赋。如果极善于表达却缺乏基本的逻辑甚至良知,煽动、欺骗,则真是一场灾难。蜘蛛侠的舅舅说的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在进行瘦手臂的运动。热火朝天。室友在旁边用给我的动作起名字的方式加油助威。她说,“红灯停!绿灯行!一架飞机飞过去!扎根泥土!顶天立地!!”

评论(1)
©罗夏 | Powered by LOFTER